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职能部门
家校携手,为孩子的成长护航——第一实验小学、罗山一中召开家长会
时间 : 2019年07月16日  来源 : 教体局  作者 : 罗山一中  浏览次数 : 2520    

为做好中小学教育的衔接工作,让六年级学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明确国家的教育方针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方向;明白什么是最好的教育以及中学教育的内容涵盖那些方面;进一步理解家庭、家教和家风对孩子一生成长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做好家长, 6月28日至30日,罗山一中分批召开了实验小学和桑园小学六年级家长会。会议由罗山一中的党支部书记游勇主持并讲话,校长李林作了《家校携手,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的专题报告。

首先,游勇书记对与会家长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从当前教育发展趋势谈起,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家长们要做好心理上的准备,把握青少年心理、生理发展的特点及规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他与家长倾心相谈,指出家长要创新家庭教育新模式,营造平等民主和谐的家庭氛围,共担风雨,共享阳光。与此同时,游书记还提出系列合理化建议。他强调:一、家长们要有先进科学的教育理念;二、采用良好的教育方法;三、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四、营造优美安宁的家庭环境;五、父母树立良好的家风,要有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随后,校长李林以《家校携手,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为主题分批做了五场报告。首先,李校长从三个话题与现场的家长交流互动:1.你送孩子上学的初心是什么?2.你希望孩子在学校接受到什么样的教育?3.你认为孩子人生的起跑线在哪里?接着,他结合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和大量生动的案例,指出教育的终极目标是引导孩子走向幸福。学生不仅有创造财富的能力,更要有享受幸福的心态和体魄。李校长说:不重视分数的教育不是人民满意的教育;只盯着分数的教育是没有生命力的教育;教师的使命是引领每一个学生走向幸福。他强调,罗山一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结合具体做法和教育案例阐述了我校办学理念是:用文化的力量打造有生命力的教育。通过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践行“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让每个学生在一中三年收获的不仅仅是高分数,更重要的是形成高尚的人品和持续发展的能力,为学生一生的幸福打下牢固的基础。最后,李校长呼吁家长们要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点燃心灯,做好心灵的陪伴。同时,要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以身示范,加强监督,和孩子一起成长。李校长的发言高瞻远瞩,情真意切,有温度,有深度,为形成强大的家校教育合力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赢得了家长们高度地赞扬。

这次的“中小学衔接”家长会面对面的互动,心贴心的交流凸显了实效性,增进了家长和学校之间的沟通与理解,为家校共育,成就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后,家长们向李校长请教了有关家庭教育的理念和方法。

我们相信,有学校先进办学思想的引领,有家长们的通力合作,我们一定能为孩子们铺筑一条成功之路,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