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水利局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0年02月0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03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罗山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水利局认真落实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各项工作部署安排,切实牢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应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水利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压倒一切政治任务。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部署,1月31日,成立了水利局家属院防控执勤工作队,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本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我局组织40名党员配合丽水街道办事处加强对西城、邵洼、信合、赵园、刘台、高湾6个社区的疫情防控,严格人员出入登记,积极配合做好社区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三是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成立农村安全饮水抢险应急分队,24小时待命,设立服务电话,加强对饮用水源地巡查,严格水质净化消毒,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

  四是加强河砂巡查。河砂办4个站点和1个执法大队24小时值班,严格河砂巡查执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盗采囤砂行为。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LED电子屏全天播放疫情宣传标语,共印发宣传单300余份,悬挂标语5条,发放口罩1000余只,利用微信群发送宣传信息48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