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县水利局开展冬季安全饮水大走访大排查
时间 : 2022年12月1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237    

近日,罗山县水利局农田水利技术指导站开展为期三天的冬检工作,对所辖供水设备、设施进行全面安全生产检查,确保群众冬季供水安全。

 1.png

按照计划,此次冬检工作对全县乡镇65座水厂进行检查,一是对各水厂供水设备的压力监测、座减压阀、座排气阀、及其井室内部阀门与井盖等设备进行检查,清理井室垃圾、抽排污水等。二是对户外水表及其他供水设施提前进入防冻工作模式。对各水厂的电气、机械设备、消防及闸阀井等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为裸露管网、水表、闸阀井等易冻供水设备穿上“冬装”,用保温材料进行包裹覆盖处理,同时还储备了充足的防冻物资及设备配件,确保供水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对于尚未对裸露设备进行防冻处理的水厂进行重点跟踪,积极与水厂负责人取得联系,保证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处理。三是加强工作宣传,到群众家里提示用户防冻意识,做好水表及供水管道的防冻保暖措施并现场察看水质、水量,确保冬季用水无忧。

 2.png

同时,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应急预案落实,根据需求变化科学调度生产,确保水量、水质、水压稳定。完善应急预案,随时解决和处理突发性的缺水问题,确保水厂正常运行,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干净的自来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