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何家冲生态清洁小流域工程被评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
时间 : 2022年12月1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284    

    近日,国家水利部发布《2022年度拟认定的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公示》,罗山县何家冲生态清洁小流域工程顺利通过审核认定,经专家评选、现场核实、网上公示等工作程序,被评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

何家冲生态清洁小流域以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为切入点,通过实施一系列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流域内水土保持率由治理前的 67.9%提高到 96.9%。林草面积占宜林宜草面积 98%以上,林草覆盖率提高到 85.1%,土壤侵蚀量减少 90%,年减少土壤流失量 0.92 万吨,拦蓄地表径流 1.95万㎡。流域内乡村民宿等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已达到 86 家,规模以上企业入驻8家,年产生的经济效益可达3400多万元,年平均游客量达到 120万人次,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 90%以上,小流域出口水质达到三类水标准,具有重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指导罗山县何家冲生态清洁小流域工程项目建设,将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纳入我县水土保持规划,落实建设资金,将示范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科学编制创建规划和实施方案,建立协同机制,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多部门协作的水土流失防治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以何家冲生态清洁小流域为新起点,推广先进经验,进一步健全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全面做好流域治理、生态修复、水系整治和人居环境改善,做到防治效益突出、示范作用明显,为我县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起到重要的示范带动及辐射推广作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