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省水利厅调研组来罗山学习观摩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工作经验
时间 : 2023年05月1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159    

2023年5月12日,省水利厅在信阳市举办全省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培训班,12日下午,省水利厅二级调研员邹新峰一行60人到罗山县现场学习观摩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工作经验。

 1684114182504288.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罗山县肖桥水库、凉亭水库和石山口水库,现场观摩水库管理情况,并听取了工作人员汇报。我县共有小型水库154座,大多数集中在南部山区,交通偏远且运行时间久,之前一直缺乏专职管护人员,管护起来较为困难。近年来,我县坚持新时期治水兴水理念,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模式和先进经验,2022年8月,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批准,我县154座小型水库全部落实专职管护人员,同时按照水库分布实际情况,制定了政府购买服务、区域集中管护、以大带小三种管护机制,逐步建立权责明确、体制顺畅、管理科学、运行规范、灵活实用的小型水库管理方法,确保我县小型水库长期健康运行。

1684114221780116.jpg 

通过现场观摩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对我县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工作表示肯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持续巩固工作成果,不断加强小型水库监管力度,勤督查、细考核、严奖罚,不断完善监督考核问责机制,做到责任落实制度化、隐患排查常态化、安全培训规范化、设施管护精细化,确保我县小型水库安全运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