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省水利厅调研考察组对我县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核查
时间 : 2023年08月25日  来源 :   作者 : 闫俊  浏览次数 : 1482    

8月23日至24日,河南省淮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主任王洁一行来罗山对我县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核查,市水利局和县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692956903491519.jpg 

考察组听取了我县开展农村饮水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工作的整体情况汇报。农村饮水安全事关民生,我县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县63座水厂进行全方位、系统的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或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归类,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回访整改效果,保持对账销号、动态清零。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集中整改、持续整改等方式,以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查漏补缺。全面解决存在的题,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反复。

 1692956943344724.jpg

1692956967518979.jpg 

考察组先后深入龙山社区、莽张镇集镇水厂、周党镇闵湾水厂、定远乡朱庄水厂、朱堂乡朱堂水厂、山店乡银冲供水站等地。走村入户,与居民交谈询问,填写调查问卷,实地察看了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水质净化检测、水源保护、水费收缴服务、维修养护、“三个责任、三项制度”落实、舆情问题排查整改等情况。

我县开展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对策有效,措施有力,实现了动态清零,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考察组对我县总体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回复,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