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喜报!罗山县“石山口水库、龟山湖”成功创建为市级幸福河湖
时间 : 2023年12月29日  来源 :   作者 : 陈燚 邓志国  浏览次数 : 1168    

12月25日,市政府陈志伟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信阳市第一批市级幸福河湖名单》。12月26日,信阳市河长制办公室印发《信阳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公布信阳市第一批市级幸福河湖名单的通知》,公布罗山县“石山口水库、龟山湖”成功创建为市级幸福河湖。

石山口水库位于罗山县竹竿河支流小潢河上游,集水面积306平方公里,于1959年元月动工兴建,1969年建成。是一座以灌溉、防洪为主,结合发电和养殖综合利用的丘陵区水库。本次市级幸福河湖创建段为石山口水库全域。

下载.png

龟山湖位于罗山县城西北部约8km的尤店乡境内,处在淮河水系浉河支流,总库容 264 万m3,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结合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的小(1)型水库。本次市级幸福河湖创建段为龟山湖全域。

下载 (1).png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2021年11月9日,我县印发了《关于全域开展幸福河湖的决定》(第5号总河长令),自2022 年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域幸福河湖建设。于2022年12月5日印发了《关于印发罗山县全域开展幸福河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从2022年起全县每年建设不少于1条(段)市级幸福河湖、不少于5条(段)县级幸福河湖,力争“十四五”期间成功创建不少于1条(段)省级幸福河湖,积极创建流域级、国家级幸福河湖。

2022 年11月以来,我县强化河长制,科学制定幸福河湖建设方案并推进实施,高质量完成了石山口水库、龟山湖市级幸福河湖建设任务,实现了“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建设目标,打造了治水效果明显、管护机制完善、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