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县水利局扎实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 :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   作者 : 邓阳 邓志国  浏览次数 : 106    

2024年3月22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今年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为进一步普及水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全社会惜水、爱水、护水的氛围,根据省水利厅、市林水局相关文件精神,县水利局联合华水江淮慧泉书院、罗山鹭保公益协会、刘台社区提早部署准备,制订工作方案,抓好责任落实,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1.png 

县水利局采取“线上广宣传,线下总动员”的方式开展进社区、进学校等系列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开展节水、护水宣传,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更具有特色的主题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精神。

2.png 

志愿者们热情向群众讲解节水环保知识,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力量,深入小区广泛宣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和节约用水小常识,让节水护水深入人心。

3.png 

慧泉书院副院长张泽中教授向大家普及水知识。“环境保护,教育为本”,慧泉书院开展以“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间”为主题的节水爱水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和社区居民对水资源的重视和保护意识,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用实际行动保护水资源。

 

本次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引导全县人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积极加入到节水行动中来,在我县营造了节水、爱水、借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