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和所需材料
时间 :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6380    


    1、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条件?

   (1)购买、建造、翻建或是大修自住住房(凭一年内有效证明材料);(2)退休的;(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4)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5)出境定居的;(6)户口迁出本省行政区域的;(7)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8)房租提取的;(9)死亡或宣告死亡的;(10)干部职工患重大疾病的。

   2、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需要的资料

  需要提供的共性资料: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根据不同情况分别提供以下资料(原件、复印件): 

   (1)购买商品房的提供:

    在当地房管部门已办理登记备案的购房合同;购买住房首期付款发票;开发商售房账号。

 

  (2)购买二手房的提供:

     一年内购房协议;契税发票或过户单;卖方身份证和银行卡号。

   (3)自建、翻建自住住房的提供:

①土地证;建筑工程规划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施工合同、承建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号。

 (4)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

提供住房所在地县或县级以上房地产管理部门出具的危房鉴定书。经鉴定确认严重损坏或危房,可以提取大修住房所需费用。

 

 (5)退休的提供:

退休证或退休批文。

  (6)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

     市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因公或非因公伤残疾病医技术鉴定书》或市级以上劳动鉴定委员出具的《伤残职工劳动能力鉴定表》;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7)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离职证明或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8)户口迁出本省或出境定居的提供:

  户口迁出本省的由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户口迁出证明,是出境定居的出具出境定居证明。

  (9)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提供:(贷款满一年后才可提取,每年可提取一次,夫妻双方均可提取。)

 (10)偿还商业住房贷款提供:

  1. 在当地房管部门已登记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自建房相关证明材料或《房屋所有权证》;借款合同;贷款银行出具的最近三个月还款证明及借款余额清单。 偿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身份证。

(11)房租的提供:

缴存地县级以上房管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

 (12)死亡或宣告死亡的提供:

死亡证明或派出所的户口注销手续;经办人身份证和单位账号。(注:死亡提取资金打入职工生前所在单位账户,家属到单位领取)

       (13)干部职工患重大疾病的提供:

      医保定点医院出具的病情诊断证明(加盖医院诊断证明专用章)或出院证明、治疗费用专用发票、医保部门核定报销费用清单及其复印件。

      缴存者配偶患重大疾病的,应提供配偶身份证、结婚证及复印件;职工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的,应提供直属亲属身份证、同一户籍户口簿或公安部门出具的直属亲属关系证明及复印件。 (注:提取总额不能超过职工实际发生费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