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什么是人防工程?
时间 : 2019年11月1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848    

什么是人防工程?

人防工程(又称人防工事),包括为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资掩蔽、人民防空指挥、医疗救护等而单独修建的地下防护建筑,以及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

按构筑形式可分为地道工程、坑道工程和掘开式工程。按战时功能分为指挥通信工程、医疗救护工程、防空专业队工程、人员掩蔽工程和其他配套工程五大类。

(1)人防工程厚实、坚固,除承重外还有一定抗冲击波和常规炸弹爆波的能力。

(2)人防工程结构密闭,有滤毒通风设备,有防化学、生物战剂的设备和能力。

(3)人防工程至少设有两个安全进出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