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5月01日
罗山县人防事务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度 防空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 : 2023年09月19日  来源 : 县人防事务中心  作者 : 县人防事务中心 王久友  浏览次数 : 960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人防知识和防空袭自救能力,9月18日,县人防事务中心联合县残联、县人民医院、九龙城物业管理单位在九龙城小区人防地下工程出口处组织开展人防知识宣传、防空疏散、医疗救护、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县人防事务中心高度重视本次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前制定了罗山县2023年度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演练联合协调组,并提前在九龙城人防地下工程出口处提前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

活动开始前县人防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讲解如何辨识警报信号的类别、听到不同种类警报信号如何行动和紧急疏散时应注意的各种事项;医疗救护人员现场演示家庭常用止血、简易包扎、心肺复苏、伤病员搬运、溺水人员抢救等基本救护方法,同时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水、电、燃气时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

  10时随着防空警报拉响,小区居民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及地点,迅速而有序地疏散到人防地下工程。整个疏散过程中,居民们沉着冷静,互相帮助,工作人员则密切配合,确保了疏散的顺利进行。演练结束后县人防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发放防空防灾知识手册、宣传资料和印有人防标志以及宣传标语的手提布袋700余份。

  通过此次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进一步检验了我县国动(人防)系统组织指挥和信息化保障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防空减灾能力,激发了社区居民勿忘国耻、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爱国主义情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