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5月01日
县人防事务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 :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 : 县人防事务中心  作者 : 丁保林 王久友  浏览次数 : 326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1月29日,县人防事务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疏散演练到位,演练开始前,单位负责人简要讲解了日常防火、灭火、报警、逃生等技能,火灾的危害和影响,灭火器使用常识及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期间,组织全体职工进行疏散逃生演练。演练假设单位突然“起火”,管理人员立即组织工作人员疏散撤离。同时让两名工作人员深入内部灭火,扑救火灾,完成演练任务。

  在全体人员到达疏散地点后,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演练总结,提醒要时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学习正确的逃生方法,提高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使工作人员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基础常识以及自救逃生技巧,提高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