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罗山县开展2020年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半年推磨考核
时间 : 2020年07月03日  来源 : 罗山县城市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742    

为切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巩固我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阶段性成果,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县城市管理局于6月29日-7月2日,组织各乡镇(街道)、园区、管理局分管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的领导,通过现场抽查、查阅资料、随机查访村民听取各单位相关领导介绍治理经验等方式,分别对25个相关单位的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半年推磨考核。

    本次考核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园区、管理局随机抽查一至两个行政村进行考核,抽到哪里检查哪里,充分体现出本次考核的透明性、随机性和公平、公正。

考核期间,罗山县副县长杜勇、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姜安昌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看望考核组的同志们,并详细询问了考核机制,对此次农村垃圾治理考核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考核覆盖面广,参加考核人员多,考核标准严格充分表明了罗山县人民政府以及罗山县城市管理局对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的高度重视。

检查中,考核人员不顾天气炎热、顶风冒雨,克服困难,深入村组认真巡视,彻查卫生死角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考核组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确保发现一起整改一起。

一路走来,大家在看中比、在比中学、在学中思,梳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通过对比发现自身在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借鉴学习其他单位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并纷纷表示,有交流才有进步,有比较才有动力,下一步要学习先进、寻找差距、拼搏实干,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弥补短板、查找不足,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全面整改,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步伐,让村庄更具魅力。

观摩活动结束后,7月2日下午,县城市管理局在该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农村垃圾治理上半年观摩评比总结会,考核组人员及县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徐勇、农村垃圾治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局长对本次推磨检查考核进行点评,强调本次推磨检查旨在学习交流,评比只是对上半年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成绩的总结,各单位之间差距越来越小,相比上次观摩都有很大的提升,希望成绩好的单位再接再厉,成绩落后的单位不要气馁,查找自身不足,及时整改,力争先进。本次推磨检查评比依然采用无记名打分的方式,以现场查看及整治效果为依据分别对各单位进行打分,并现场公布了推磨检查评比排名情况。

2019年我县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中,顺利通过了省级达标验收,并在全省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步,罗山县城市管理局将针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园区、管理局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指导,全面提升我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顺利通过国家级达标验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