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罗山县公安局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推进会
时间 : 2018年09月26日  来源 : 公安局  作者 : 公安局  浏览次数 : 5140    


9月20日上午,罗山县公安局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来罗山调研时的重要指示和全县脱贫攻坚集中总攻推进会议精神,对我局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做进一步安排和强调。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邹黎明及县局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县局全体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邹黎明主持。 

会上,首先由县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群宏同志传达县纪委、县监察委“关于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责任追究的通报”,并“双节”期间纪律作风问题进行安排部署。接着,县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段其军同志传达了9月17日全县脱贫攻坚集中总攻推进会议精神,并着重强调了“全县脱贫攻坚八条纪律”:一是县处级领导同志每周至少在乡村住一夜,督导脱贫攻坚,开展“昼访夜谈”;二是驻村团队里的县直部门负责人每周至少在乡村住一夜,帮助开展工作;三是县委书记和县长、县委副书记带头遍访贫困村,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也要遍访贫困户;四是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每周日下午或夜晚召开一次周调度会;五是乡镇(街道)党政主职、班子成员每周一必须召开周调度会;六是所有帮扶责任人坚持周二、周六下村入户开展“四大活动”;七是所有扶贫干部要对扶贫相关知识做到“一口清”;八是乡镇(街道)党政主职、班子成员和驻村团队里要求吃住在村的同志,必须坚持“六天五夜”工作制。

最后,邹政委从四个方面对县局近期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7月26日至27日的省脱贫攻坚半年重点工作核查中,我县在全省排名靠后。为此,市委专门下派17个科级干部,任我县各乡镇的党委副书记,专职负责脱贫攻坚工作,工作以暗访为主,随时发现问题随时交办。大家务必要认清形势,不要讲任何条件,按时按要求开展帮扶工作。二是明确任务要求。县局全体帮扶责任人要经常学习,了解和掌握脱贫攻坚工作当前各项政策和应知应会知识。要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谈心交流,沟通感情,宣传扶贫政策,校准档卡,开展环境整治,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做到真帮实扶,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县局各驻村第一书记应坚守工作岗位,钻研学习扶贫业务知识,精通掌握本村的基本情况,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当好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三是严肃工作纪律。根据县委安排,从现在开始,全县所有的工作都要以脱贫攻坚为中心,用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局,没有与脱贫攻坚无关的单位,没有与脱贫攻坚无关的干部。全县脱贫攻坚八条纪律,大家要对号入座,必须严格执行到位。四是严格问责奖惩。关于问责,邹政委重申县委书记许远福同志强调的三点:“一是不讲客观理由;二是不讲下不为例;三是不讲职位高低。”驻县公安局纪检组与县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联合督导组,持续开展督导通报,对工作不作为、落实不力的人员,坚决予以问责追究。同时,对脱贫攻坚中表现优秀、成效突出的民警,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规定给予通报表扬、记功嘉奖和提拔重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