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组织开展行政诉讼庭审观摩活动
时间 : 2023年07月21日  来源 : 司法局  作者 : 杨守海、岑锦辉  浏览次数 : 1747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充分发挥行政审判活动对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决策工作的促进作用。7月21日上午,罗山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行政机关负责人庭审观摩活动。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献林现场观摩,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36家县直单位行政机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庭审观摩活动。

这次观摩的行政诉讼案件,原告诉称信阳市某县区林业局等单位在为其换证过程中,存在私自篡改四至边界的行为,损害其合法权益,遂提起行政诉讼。庭审现场,各方当事人围绕是否存在私自篡改四至边界和损害其合法权益行为、法律适用是否准确及行政程序是否合法等方面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充分辩论。庭审中,主审法官以案释法,给观摩人员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法治教育课。通过“面对面”的庭审观摩,增强了观摩人员行政执法过程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和法治素养,为他们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和打造法治罗山(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法庭就是“课堂”,“零距离”观摩就是最好的教学方式。一直以来,罗山县高度重视全县领导干部的学法用法工作,积极探索符合我县实际的学法模式。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建立领导干部庭审观摩制度化、常态化学法用法机制。下一步,罗山县将着眼健全县领导干部学法制度,深化府院联动,提速法治政府建设,为罗山县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项目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贡献力量。(供稿:杨守海、岑锦辉)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