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公告】罗山县公证处拥军优属 庆“八一”公证公益服务活动
时间 : 2023年08月09日  来源 : 司法局  作者 : 康绍忠、傅麟钧  浏览次数 : 907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切实做好双拥工作,营造关爱退伍军人的良好氛围,罗山县公证处设立“军人服务窗口”,开展“八一”拥军优属公证活动,对涉及军人的公证做到专门受理、专门审批、快速出证,以实际行动将双拥工作走深走实。

近日,退役军人李某来到罗山县公证处,申请办理协议书公证。李某于很久之前退伍,并安置了工作,但因个人原因一直没有在岗就业,于是李某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共商共量的情况下达成一致意见,以政府给予李某补助金的形式,不再对李某负有安置责任及待岗、社保等其他相关义务。为保障双方的合法权益,防止纠纷,双方同意来到罗山县公证处办理协议书公证。公证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为李某开通“军人服务通道”。因考虑到李某的实际状况,便启动快速出证机制,在符合法律法规前提下,加快办事流程,最后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及时出具公证书,圆满地帮助李某办结了所有公证手续。事后李某对公证人员认真、负责、高效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李某拉着公证员的手说道:“我对你们的工作非常满意,加班加点帮助我完成相关公证手续,耐心又细致!”

罗山县公证处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罗山县公证处扎实为现役军人及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军烈属做好公证法律服务,开通“拥军绿色通道”、为军人军属减免公证费用等形式,不断满足军人军属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用精准服务、高质量的公证提升广大军人及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军烈属幸福感、获得感。今后,罗山县公证处将把双拥工作列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点内容,充分发挥公证公益职能,不断与当地驻军官兵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不断加深军民情谊,实现军民和谐发展。(供稿:康绍忠、傅麟钧)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