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全面完成
时间 : 2023年09月15日  来源 : 司法局  作者 : 丁力  浏览次数 : 1150    

9月15日上午,罗山县司法局山店司法所举行迁址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县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全面完成,全县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进入了新阶段、迈上了新台阶。揭牌仪式由县司法局副局长童伟主持,县司法局党组书记董王超山店乡党委委员、平安办主任沈东风,副乡长、派出所所长万世明等参加揭牌仪式。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服务的新要求,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山店乡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和县司法局的积极推动下,山店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程顺利竣工,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群众面前。迁新址后的山店司法所位于山店乡综治中心二楼,建筑总面积达230平方,司法所建有规范的“司法蓝”外观标识,设有公共法律服务站、人民调解室、社区矫正宣告室、舒心室、档案室、视频会议室等多个功能室,能够更充分地发挥基层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

揭牌仪式上董王超要求,山店司法所要继续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工作优势,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合情合理合法的工作理念,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工作格局,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各项服务能力,为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助推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揭牌仪式后,到场人员统一参观了山店司法所功能室建设成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所建设强基创优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确保全县司法所创建能达到五星级规范化标准全覆盖,县司法局积极主动协调汇报,今年年初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听取全县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工作,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次创建工作,成立了全县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副县长李超任组长、县政法委副书记秦化学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同时要求县司法局要推动资源力量向一线下沉,全面加强指导司法所创建工作,切实解决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全县20个乡镇司法所中7个已被省司法厅命名为“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含1个枫桥式司法所),其余13个司法所统一按照五星级司法所规范化标准进行了改建和装修,办公面积均达到180平方以上,功能室配置齐全,档案资料分类整理,财务保障制度健全,人员力量得到充实,切实从办公环境和工作效率上有效提升。

新环境、新形象、新起点。全县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全面完成,体现出县司法局对人民群众新期盼的回应,体现出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大力支持,更体现出县委、县政府坚持全面依法治县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罗山县司法局将以更高标准带领司法所当好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当好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热心人”、“暖心人”、“知心人”和“放心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