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司法局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时间 : 2023年10月23日  来源 : 司法局  作者 : 敖琼  浏览次数 : 89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孝善敬老优良传统美德,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10月20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罗山县司法局机关支部、公证处支部联合竹竿镇姚集村支部举办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系列主题活动。


一场表演,拉近了党群关系

为丰富姚集村老人精神生活,姚集村支部邀请本村皮影戏创承人陈氏在村文化广场为村里老人表演皮影戏,姚集村妇女代表组成表演队,为现场老人表演了扇子舞、花鼓舞、豫剧、玩旱船。在热闹的气氛影响下,老人们纷纷加入表演,现场气氛热烈高涨,充满欢声笑语。表演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党的政策好啊,农村生活也越来越好,村里举办的活动也越来越丰富,我们留在村里的老人再也不孤单了。” 


一碗饺子,承载着孝善文化

在老人们观看表演的间隙,县司法局的志愿者们和村干部分工合作,布置场地、调馅、和面、擀皮、包饺子,有条不紊,为即将开始的“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饺子宴活动做着准备。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将热乎乎的饺子端到老人们面前。一碗碗饺子,包的是爱心,吃的是孝心,传承的是中华传统孝善文化。老人们围坐一起,一边品尝美味的饺子,一边聊家常、话农事、谈变化,现场气氛幸福温馨。


一堂党课,赓续乡村振兴新风貌

饺子宴结束后,罗山县司法局机关支部书记胡仲玫同志为老人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胡仲玫书记从过去姚集村面貌,讲到现如今姚集村的精神风采,从政府的惠民政策讲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老人们从种种变化中,感受到乡村振兴的带来的新变化以及党对老百姓的关心爱护。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全村形成了“敬老 爱老 助老”的浓厚氛围,为老年人营造了温馨幸福的晚年生活,进一步推进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