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普法宣传“赶庙会” 法治观念入民心
时间 : 2023年11月22日  来源 : 司法局  作者 : 石磊、郭忠义  浏览次数 : 842    

为进一步维护农民工权益,增强农民工群体的法律意识,11月20日,罗山县司法局依托庙会人流量大、文化氛围浓、群众参与度高这一有利时机,组织法援中心、宣教股、政治处、局文明办深入豫南商贸城物资交流大会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与群众零距离交流,营造浓厚学法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庙会入口附近设立宣传展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法律知识等方式开展宣传,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阐释了农民工较为关心的薪资纠纷处置、劳动保护等法律问题,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关于援助对象、适用条件、申请程序、施行时间等的规定,通过开展以案释法的方式引导群众积极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更多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温度。活动中还向群众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普法成为庙会一道独特的风景。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与来自四面八方参加庙会的群众形成了良好互动,让广大农民工兄弟在逛庙会的同时了解掌握了法律知识,也感受到了法治温暖。活动的开展,为传统庙会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深受群众称赞,营造了良好的宣传声势,使法治宣传更加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