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普法活动
时间 :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 : 司法局  作者 : 杨瑜  浏览次数 : 183    

为有效增强入伍新兵法纪意识,进一步提高新兵思想政治素质,切实维护军人的合法权益,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3月7日上午,罗山县法律援助中心为即将走进军营的入伍新兵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陶蓉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贯彻实施和《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的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申请范围、申请条件、申请程序、援助模式进行了详细解读,积极回应了如何运用法律援助法做好军人军属的法律保障工作。河南正晟律师事务所吕勇律师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围绕军人军属广泛关心的婚姻家庭、个人信息保护、侵权责任等法律热点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同时结合相关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阐明拒服兵役和违反法律法规带来的法律后果,紧贴新兵思想实际,用法治理念引导新兵树立依法服兵役的坚定意识,筑牢法律底线,树立正确的法纪观念。

此次法治宣传讲座让新兵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进一步提高了新兵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他们更好得进入军旅生涯奠定良好基础。

罗山县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以维护军人军属权益为落脚点,切实发挥法律援助在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中的职能作用,不断拓宽新思路、探索新办法,推出更多暖心惠兵的法律服务活动,助力军人、军属依法维权,不断增强军人军属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