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召开国家专项普查暨“四上”企业入库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
时间 : 2020年08月10日  来源 : 罗山县统计局  作者 : 罗山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 15611    

5月18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带领发改委、住建局、财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县统计局专题调研脱贫攻坚普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四上”企业入库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QQ截图20200810085733.png

会上,县统计局局长陈启祥首先汇报了当前全县“四上”企业入库情况,并指出了入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副局长熊太丽详细汇报了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农调队队长陈婷婷详细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和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随后,县发改委、住建局、财政局、工信局、产业集聚区分别就自己承担的工作职责、存在问题的原因及解决对策进行了简要发言。

余县长指出,今年统计工作任务繁重,又面临两项重大普查任务,在当前经济发展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统计部门更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克服困难,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全面的数据支撑。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主动与统计部门对接,为统计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持。

    就下一步工作,余县长要求:一要进一步梳理全县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尽快完善申报材料,尽早入库。在加紧做好房地产、建筑业、投资项目单位入库的同时,要注重对餐饮类、服务业类企业的挖掘和工业企业的培育,不断提高全县“四上”企业入库数量和质量。二要进一步吃透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方案精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制定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培训方案和应急预案,主动与县扶贫办搞好工作对接,合力共为,确保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顺利推进。三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系,提前谋划、提前着手,做好全县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为后期正式普查开展争取主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