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文物局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 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 :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 罗山县文广新局  作者 : 文广新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 3532    

2018年5月16日,罗山县文物局分别在罗山县城区和铁铺何家冲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同时组织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

罗山县文物局围绕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主题“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着力发挥博物馆、纪念馆连通作用,不断吸引新观众,并结合纪念党的十九大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博物馆免费开放10周年等宣传内容制作了宣传展板,发放了文物知识宣传资料,悬挂了宣传横幅,极大营造了罗山县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氛围。

文化志愿者们积极为前来观看展板的群众及路过的行人发放文物知识宣传资料,热情带领广大群众免费参观我县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罗山协议》谈判旧址纪念馆。同时,文物局组织罗山县第一实验小学300余名师生参观了《罗山协议》谈判旧址纪念馆,讲解员用生动的语言宣传罗山红色文化文物资源,为广大师生讲好罗山红色故事,增强了广大师生及群众对我县文物资源的了解与认知,从思想上提升了他们呵护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与意识。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红色资源传承罗山文化。罗山有丰富的文化文物资源,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罗山协议》谈判旧址纪念馆、红二十八军军部旧址、王鸿艺术陈列室等都不同程度地展示了我县文物保护工作传承与发展的实效。5月18日,我局将组织人员参加河南省文物管理局在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继续通过展板展示、发放文物资料,大力宣传罗山文物传承保护,讲好罗山红色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罗山、了解罗山文物资源。

(罗山文广新局办公室供稿   2018年5月16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