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 : 2020年09月27日  来源 : 工信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163    

        9月24日上午,2020年罗山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世序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政府副县长江燕如,县政协副主席张景秋,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鲁晓,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皮大海,县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陈振秀,县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成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军章,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毕延涛,县水利局副局长付正卿、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县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郑光明出席启动仪式。

1.jpg

      县全民科学素质各成员单位代表、相关协会(学会)代表,科技工作者代表、部分科技型企业代表、科普志愿者代表、群众代表、以及罗山在线等新闻媒体的同志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鲁晓主持。


5.jpg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皮大海宣读县科协《关于表彰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科普志愿者组织和优秀科普志愿者的决定》。

6.jpg


          政协副主席张景秋为获得表彰的先进科普志愿者组织和优秀科普志愿者颁奖。



       县政府副县长江燕如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罗山县科普事业的各界社会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10.jpg

       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15周年。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按照国务院颁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向城乡群众,积极主动地开展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报告、科普咨询等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让各领域“专家、行家”层出不穷,努力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拒绝迷信、反对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11.jpg


                     科技工作者代表黎步安上台发言。

12.jpg


                               科普工作者代表姚传寿上台发言。

13.jpg


       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宣布:2020年罗山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科普宣传踩街活动开始。 


附:先进科普志愿者组织6个:

1、罗山县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

2、罗山县生态保护协会

3、罗山县社工志愿者协会

4、罗山县鹭鸶保护公益协会

5、罗山县传统文化志愿者协会

6、罗山在线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优秀科普志愿者20名:

刘明伟  雷瑞  罗继芳  王涛  张平  郭金涛

周冬梅  谭新生  王宏山  曾力 罗俊  胡辉  张正英

罗青松  周丽   姚传寿  余丽娟  余平  熊萍   高慧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