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罗山县召开决战脱贫攻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时间 :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199    

    

2018032109460066676.jpg


    许远福、汪明君、张金龙、刘耀、林长、胡向阳、李芳军、王家军、王彦平、吕菲等县处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许远福指出,一是成绩之中找差距,必须清醒面对、正确看待。2017年,全县上下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在:村容村貌明显改善,脱贫路径不断拓宽,宣传氛围日益浓厚,攻坚合力持续凝聚,干群关系更加融合等五个方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特别是奋斗在脱贫攻坚基层一线的干部勇于担当、苦干实干,艰辛付出的结果。

    2018年是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县上下必须要把脱贫攻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自觉服从服务这个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始终保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实现高水平高质量脱贫摘帽。

    二是脱贫摘帽靠实干,必须突出重点、一抓到底。脱贫攻坚到了现在,可以说到了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扭住目标任务,从“工作必须落实到位、政策必须落地见效、产业必须巩固提升、基础建设全面过硬、问题必须整改彻底、活动必须扎实开展”六个方面,拿出韧劲、狠劲和拼劲,一往无前,一攻到底,坚决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三是关键时刻看担当,必须落实责任、转变作风。脱贫攻坚是硬任务,必须要有硬作风。面对我县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和各种困难问题,我们必须要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破除畏难情绪、狠抓责任落实,狠抓作风转变,狠抓督查检查,自觉把能力和精力放在抓扶贫促发展上,确保打好脱贫攻坚战。

    关于农村工作,许远福指出,近年来,我们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开展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可以说,我们的农村改革发展思路与乡村振兴战略是吻合的,已提前迈开了一步,“三农”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要看到,我县“三农”工作还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保持清醒,下大力气解决。“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问题,解决好“三农”问题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要自觉把“三农”工作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突出位置,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以农业现代化为目标,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建设生态宜居乡村;要以培育乡风文明为重点,促进农村文化繁荣;要以农村综合改革为契机,培育乡村发展动能;要以强化党建引领为保障,凝聚“三农”工作合力。

    许远福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处在背水一战、退无可退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将士一体、干群一心,紧盯目标,攻难克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汪明君作了主题报告,回顾总结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和农村工作,并对2018年脱贫摘帽工作和农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汪明君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坚定脱贫摘帽信心决心。2017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采取有力举措,下足绣花功夫,强力攻坚克难,共实现7个贫困村整体脱贫,2753户、9589人脱贫摘帽,超额完成省定减贫目标。2018年实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既是县委、县政府向省、市立下的军令状,也是我们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没有任何退路,只有坚决打好。我们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实干苦干的拼劲,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集中精力坚决打赢这场政治硬仗。

    汪明君要求,要认清形势,加压奋进,保持农村工作良好态势。面对新的形势,全县上下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发扬成绩,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三农”工作良好态势。要明确任务,统筹推进,开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局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特别是中央1号文件精神,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科学编制规划,强化项目支撑,坚持质量兴农,扎实推进绿色发展,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努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定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四个罗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张金龙解读了《罗山县2018年脱贫摘帽实施方案》,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林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周党镇、高店乡、县教体局、县卫计委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副书记、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扶贫办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各单位、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县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