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关于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 : 2019年05月28日  来源 : 省供销社  作者 :   浏览次数 : 2725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供销合作社,省社直属有关单位:

  5月14日,全省“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好服务“三夏”生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增强责任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级供销合作社和农资经营企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切实按照武国定副省长在全省“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要求,把“三夏”农资供应作为一项中心任务,刻在心上、抓在手里,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农资供应,全力服务“三夏”农业生产。

  二、备足货源,确保供应

  各级供销合作社农资经营企业要根据当地农业生产的实际需求,积极与省内外大型农资生产厂家沟通衔接,加强产销合作,采购适销对路的农资商品,及时组织购进调运,备足备好农资商品,确保农资供应不缺货、不断档,以充足的货源保持市场稳定。要充分发挥农资经营网络的优势,合理调配货源,降低经营成本,减少费用开支,让利于民,真正让农民得到实惠。

  三、诚信经营,确保质量

  各级供销合作社及农资经营企业要按照“诚信供销”的要求,推行商品明码标价,建立完善购销台账,落实“两账、两票、一卡”和商品质量信誉卡等制度,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农资经营企业要严把农资商品质量关,坚持“三证”不全不购进、渠道不正不购进、质量低下不购进,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供销合作社经营网络,真正让农民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四、提升本领,拓展服务

  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强化自身建设,主动适应农业规模化、区域化、专业化、标准化转型的需要,依托庄稼医院、综合服务社、专业合作社等基层服务组织,创新服务模式,推行全程托管、订单服务、技术承包、技物结合等服务形式,开展测土施肥、配方用药、技术咨询和农民培训服务,帮助农民了解化肥特性、使用条件和科学施肥方法,指导农民合理施肥、安全用药,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各地在“三夏”农资供应工作中的好做法、好典型以及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向省社发展与改革处反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