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县供销社全力服务春耕备播工作
时间 : 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 罗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作者 : 王华忠  浏览次数 : 138    

    江淮大地,春意渐浓。田野上、大棚里、智能化育秧工厂里,各项农事活动开始忙起来。近日,罗山县供销社为深入落实省、市供销合作社和县委、县政府春耕备耕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保障服务工作,助力我县春耕生产实现良好开局。

image.png

一是搞好农资供应市场调研和动态监测。组织力量,对全县供销社系统43个成员社,县域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农资经营户、种田大户开展调研,及时掌握农资需求情况、储备情况、价格走势等,并进行分析调度。同时了解农资集采集配意愿,积极开展联购分销、淡储旺供。

image.png

二是搞好储运调配和销售。全力抓好物资储备、调配、销售等关键流程,指导支持基层供销社、经营网点、农资企业,加强与上游生产企业对接,保障货源充足和品种齐全,并加大有机肥、水溶肥、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生物农药等绿色高效环保优质农资采购。当前,已储备春耕生产用肥6500余吨,农药150余吨,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应量足、价稳,不断档、不脱销。

三是全力推动农资集采集配活动。正在开展以县级供销社为依托,优选农资经营主体,成立集采联盟。秉持“共商、共建、共赢、共享”理念,按照“按需集采、共商共建、上下一体、同题共答”思路,构建供销社系统上下贯通、层级紧密、协同运转、一体发展的化肥等农资经营服务网络体系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通过龙头企业主导、带量集中采购、联购分销供应等方式,强化对地方农资保供稳价能力。推行带量集采,上下共同发力,内外协同配合,打牢储备基础;集采集配优质化肥,服务保价稳供;逐步形成“稳定商家供货+社属企业承储+基层网点销售”的工作链条,逐步构建起化肥储备流通服务网络,护航春耕农业生产。

image.png

四是加快推进我县为农服务中心项目落地。搭建社会化服务平台,农技、农机、农资“三到位”,提升机械化、标准化覆盖率,为县域提供耕、种、管、收“一条龙”社会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