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农机局举办农机操作专业高素 质农民培育班
时间 :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2204    

 

为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民教育培训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1112日上午,县农机局举办了一期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培育一批懂技术、善管理、会经营、精通各种农业机械操作的带头人,构筑助贫带困“强磁场”,实现精准扶贫和农机产业发展之间呈现出“互相促进”的良性循环态势。

把握教育培训方向,助力产业扶贫。通过发放培训教材,聘请农业专家指导,对新型农民现场讲解现代农业生产、管理、营销、各种农业机械操作与维修。以老带新,零距离交流互动,丰富了培训内容,使农户不断掌握农机技术模式区域化、生产经营规模化、机械操作规范化,做到学以致用。

在培训中,农机技术人员在现场一对一的进行指导,这种直观、易学、好懂的教学方式提高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也增强了培训效果,培训结业后县农机局还将免费为机手办理驾驶证,减轻农户负担,调动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的避免农户在发展中走弯路。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