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1日
我县农户喜购农机助春耕
时间 : 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1982    

 

眼下,正是春耕备播的黄金时节,各种农机来回穿梭于田间地头深翻犁地,耙耱保墒,铺膜育秧,勾画出一幅幅春耕繁忙的画卷。县农机局在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时期为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利用微信平台,向农户宣传防控疫情小常识,组织农机手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下有序下田,错峰作业,不扎堆,不聚集。

替本县农机经销公司办理农机车辆服务通行证,为铁牛志愿者办理下乡三包服务通行证,县农机铁牛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情况下,深入乡村、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保养与维修工作,确保没有“带病”农业机械参加春耕生产,为农民铺就富裕路。

春耕疫情期,农户购机热情度依然不减,年初自3月份以来,新购各种大型农机具百台套,在购机、用机上亮点纷呈,动力方面,县农机部门重点引进大马力机械,加快淘汰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益的老旧机器,推广应用符合”国三”标准的农机装备。微信朋友圈东风,常发拖拉机,久保田收割机,星月神、沃得插秧机还进行了“即兴表演”,吸引了众多感兴趣购买的农民。

经过县农机局引导、支持,让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手唱主角,2019年我县已落实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789.41万元,带动农户投入7000万元,引进各类高质高效农机貝1200台套。合作社引领小农户抱团致富,合作社年完成耕、种、收机械化面积332万亩,农机作业服务收入是农民增收的一个主要渠道,农机信息服务平台,定期发布各种农机作业及安全生产、购机补贴等方面的信息,春耕农机作业服务已成为农民增收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