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信阳市农机局一行深入罗山技术指导春季农机化生产
时间 : 2020年04月09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2687    

四月的罗山大地春潮涌动,万物复苏,处处充满生机和希望。4月7日下午市农机局闵远峰局长带领农技人员在县农机局余耀龙局长等陪同下深入子路镇、周党镇指导农机化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09103648.png

 

在子路镇朱湾村兴津农机专业合作社“垄亩花烂漫,原野遍金黄”,合作社理事长陈贵权指着连成一片长势喜人的近500亩的油菜和紫云英与农机人员算起了经济账“这几年,我看到不少经济实力雄厚的人搞种植、养殖,因为市场没有吃透,最终扛不过市场环境影响,不得不伤痕累累地退出了,我今年又承包别人不要的田地,我开垦后将变成近千亩的良田种植农作物,丰收再望。”近几年,陈贵权经过多年实践,每次播种前,却会总结一套“种植结构调整法”,从未由于市场的波动遭受到重大经济损失。

农机“加速跑”。

“智慧”种地提速度。

在周党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包乃勇正指导进行水稻机械化育秧,为春季再生稻适时机插做好茬口安排,在育秧工厂,闵局长一行饶有兴趣观看,不时俯下身子指导机械育秧技术,询问生产资料准备情况,春耕备播进度。

微信图片_20200409103943.png

 

闵局长对罗山农机局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多彩田园”为抓手,充分自身优势,大力推广油菜、紫云英、花生、再生稻产业链给予了肯定。要求农机人员春季春耕生产要抓紧,为粮食生产安全作保障,切实做好粮食“压舱石”作用。

周党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产教研”、“农科教”合作,推广实用的技术,加快了再生稻产业的发展,以技术来支撑。当前,再生稻机械化育插秧市场火爆,不时来人或电话订购。

微信图片_20200409104218.png

 

在周党镇桂店村近千亩良田星月神插秧机纵横驰骋,来回穿梭,身后秧苗一排排,一行行有序整齐,机插秧带动新科技落地,助力农业产业升级,一幅幅“科技春耕图”在广袤田野徐徐展开,让人看到丰收的希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