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河南省油菜机械化收获现场观摩会在罗山成功举行
时间 :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2052    

1.jpg

    田间少闲月,五月人倍忙。5月15日上午,河南省油菜机械化收获现场观摩会在罗山县子路镇兴津农机专业合作社近300亩油菜技术示范基地举行,信阳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涂卫民、市农机局局长闵远峰出席,罗山县副县长杜勇陪同,邻县农机部门领导,从事油菜生产的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种植大户、乡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近50余人观摩了演示会。

2.jpg

    罗山油菜种植面积42万亩,针对油菜生产特点,罗山农机部门引进了适合本地特色的油菜收获机械,目前,全县拥有各类油菜收获联合收割机近800余台套,通过推广油菜生产收获机械化技术,节本增效效果明显,菜籽损耗率低。同时,利用油菜秸秆粉碎还田综合利用,不仅减少了化肥用量,培肥了地力,减少了土壤污染。

3.jpg

    10台不同型号联合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伴随着漫天飞舞的金黄色秸秆粉末,油菜收获机一次性完成油菜喂入、脱粒、分选和秸秆粉碎还田等工序,粉碎后的秸秆均匀的撒在田里,机械收割以其优越的作业性能,较高的作业效率,极低的菜籽损耗,含杂率和破损率,赢得了现场观摩人员的好评。观摩会接近尾声,通过观摩不同机型油菜收获机械试验,有不少人员前来咨询,现场农机专家就他们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4.png

 

通过本次机收观摩会召开,打破了制约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的瓶颈,广大油菜种植户对油菜生产机械有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促进河南油菜机械化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提高油菜生产效率,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