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罗山县抢农时帮助小麦机收
时间 : 2020年06月01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1952    

 

三夏农机化生产“四季歌”今年唱出不同的韵味,528日下午,信阳市农机局闵远峰局长一行深入罗山指导三夏小麦机收工作。

 在罗山机械收获现场,万顷麦田粒穗饱满,麦浪如毯随风起伏,阵阵沁人心脾的麦香扑面而来,沙沙作响的麦田谱写着丰收的画卷。“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我种植的小麦亩均产在800斤左右”,东铺镇东日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罗绩刚激动的说。

两台大型收割机机器轰鸣驰骋在金黄的麦田里,一会儿一大片麦田收割完毕。今年罗山组织3万台套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参加机收会战收割机达1500台,引进外地收割机500台套,农机部门组织协调农机维修,农机零配件,供应社会化服务组织延长营业时间,实行夜间值班,及时开展送油、送修,送农机零配件到田间地头的“零”距离服务,确保小麦机收率98.8%以上,5月底小麦机收可顺利完成。

市局闵远峰局长对罗山能有效协调各类农机社会化服务,拓展服务内容,优化服务质量,保证三夏机械化生产有序,给予了高度肯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