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信阳市农机局深入罗山再生稻机械化育插秧现场调研
时间 :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2963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眼下正是再生稻机械插秧好时节,信阳市农机局副局长张伟一行五人,在罗山县农机局局长余耀龙陪同下,来到龙山乡新强家庭农场,东铺镇双龙农机专业合作社,周党镇莲花农机育秧基地现场指导调研再生稻机械化插秧技术。一台台先进适用的插秧机欢快地在田间作业,机插后秧苗整齐有序。

webwxgetmsgimg.jpg

再生稻稻种选自“丰两优香一号”比平常稻种育秧早1-2个月,可错开光源,生长期长,米粒晶莹饱满,米质好、口感好,第二季每亩可增收300-500斤,农户可增加收入500-800元左右,深受农户喜爱。

市县农机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帮助解决机手在机插秧遇到难题,手把手传帮带。机械化育插秧技术的应用,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带动大批富余劳动力向第三产业转移,进一步增加了农民收入,农机、农艺完美融合在一起,基本实现了水稻耕、种、播、收、烘干全程机械化,让“穿着西服、裙子种农田”不再是梦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