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河南省2021年水稻种植技术培训现场会暨作业演示活动在罗山县成功举办
时间 :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 农机中心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8260    

111.jpg

222.jpg

5月8日,河南省2021年机插秧现场观摩会在罗山县拉开序幕。河南省农机化中心主任凌中南、副主任涂步东、信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涂卫民、市农机化中心主任闵远峰、全省种粮大县农机部门负责人,种粮大户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罗山县县长汪明君、副县长江燕如陪同。

明君发表致辞,介绍了罗山多年被国家评为“产粮大县”、“安全生产县”称号、农机部门全力补上了机插秧这一短板,为粮食丰产丰收作出巨大贡献。

稻田里洋溢着一派繁忙的景象。参与作业的38台高性能插秧机,9台极飞无人机,中联重科国产首台无人驾驶抛秧机,平田机等机具,随着一声作业开始口令,一台台“铁牛”各显神通,农机技术人员一边讲解各种机型特点,一边引着大家观摩,与会人员饶有兴趣仔细观看并不时掏出手机拍照并详细询问厂家机器性能、售价等。

农机手驾驶着不同品牌插秧机,开足马力在水田里稳步前行,中联重科智能化抛秧机首次引进罗山,人们纷纷围观,新鲜感十足。现场工作人员调试后,一盘盘秧苗放入输送带,而后从苗盘里吐出一排排嫩绿的秧苗稳稳地立在水田中。

专家团对各种机型的作业及田间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鉴定。

随后与会人员到国家级示范社周党镇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观看烘干设备及育秧基地。作为河南最大机械化粮食烘干基地,目前有36组烘干设备,日可处理1200吨左右湿谷,深加工大米150吨,不仅脱水效果好,粮食损失小。近年来加工烘干作业每年20000多吨,年毛收入200余万元。

合作社理事长包乃勇向大家介绍:“我们合作社有育秧大棚96栋,每棚育秧2-3千盘,育秧播种从3月初开始,目前已基本结束,共育秧3批次100余万盘,为10万亩水稻提供育秧、机插作业”。

“智慧”春耕让与会人员大开眼界。由会种地向“慧”种地转变,种地跑出加速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