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罗山县农机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时间 :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2644    

 

罗山县农机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近日,根据市农机局及县安监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信阳市罗山县农机局党组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安排部署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深入乡村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打击无牌无证、黑车非驾,拖拉机不按规定安装安全框架及收割机无粉碎装置下田收割现象。

一、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417日上午,局组织召开由农机执法人员参加的农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学习了市局“关于集中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精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会上结合实际,分析了近期农机系统安全工作情况,明确了工作目标,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管,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三夏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二、认真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

罗山县农局党组安排农机执法人员对全县农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认真整治。

()农业部新部令及其新规范、行业标准、操作规程的宣传贯彻培训情况;

()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其驾驶人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与落实情况;

()农机合作社及服务组织、农机户及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情况;

()“变型拖拉机”的专项整治情况。

农机人员深入乡村田间场院,各乡镇农业中心和农机监理所按照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对上道路行驶的拖拉机及作业的收割机重点检查违章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以及未检审验的违章行为。对从事田间作业的农业机械重点检查安全性能,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重点路段和场所进行检查,特别是加强对学校、农场、林场、集镇等农业机械较为集中的地点加大监管力度,严加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加强培训 查找问题

农机人员多次深入乡村农机专业合作社举办农机手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提醒广大驾驶人员小心驾驶,安全出行,倾听他们对农机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改,在办理牌证及发放《作业证》严格把关,见人见车、见证、见牌。对驾驶证的申领实行培训和考试制度,考试及体检不合格者不办理核发手续,对不符合条件的拖拉机和收割机不允许注册登记。

四、不断经化安全生产责任

一是各乡镇农业中心和农机监理所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组织领导,一把手要负起主要责任,真正做到掌握本辖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认真解决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防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走过场、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疏于管理、收于监督等安全生产工作的不作为行为和失职渎职行为,严格查处,决不姑息,切实维护农机安全生产。

目前,共投入一线农机执法人员42人次,出去宣传车15次,纠正违章行为8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