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县粮食局开展“粮食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
时间 : 2018年01月26日  来源 : 粮食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275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创新方式、加强粮食流通事中事后监管和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县粮食局于9月4日在局大会议室召开“粮食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县粮食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二级机构负责人、政策性粮食收储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对政策性粮食收储企业开展“粮食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并对行动进行了部署。

这次行动总体要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增强粮食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两个重点”,守住粮食收购、粮食供应、粮食质量、廉洁从政从业的“四条底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快整治、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全面压实政策性粮食收储企业政策执行、经营管理主体责任,消除风险隐患,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明确了行动的具体任务。一是全面排查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政策性粮食租仓和委托收储问题隐患、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问题隐患、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问题隐患、政策性粮食管理问题隐患。二是加快整治。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和问题,要立查立改,坚决防止将“小”问题拖成“大”问题。三是严格监管。粮食收储企业要切实履行经营管理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管控,及时排查问题隐患,做好自查自纠。四是严肃追责。检查发现企业自查走过场、隐瞒不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