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 :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261    

广大农民朋友:

根据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通知》(国粮发〔2018〕99号)规定,对今年稻谷收购继续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真正让农民得实惠,现将我县今年秋粮收购有关政策通告如下:

1、收购政策:依质论价、公平定等、准确计量、不打白条。

2、收购期限: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时间为2018年10月10日至2019年1月31日。

3、质量标准:最低收购价收购的是今年生产且符合国家标准三等及以上的中晚籼稻和粳稻,三等以下稻谷今年国家不再收购。稻谷质量标准按国标(GB1350)执行,非标准品中晚稻收购按照国粮发〔2010〕178号文件规定执行增扣量。

4、收购价格:国标三等中晚籼稻到库价为每市斤1.26元,国标三等粳稻到库价为每市斤1.30元。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均为0.02元/斤。

5、收购方式:根据我县实际,按照区域分布和行业特点,将全县17个乡镇及3个街道办事处根据启动库点划分到相应片区。片区设置坚持“大稳定、小调整”原则,可根据粮食收购预案启动及库点审批情况进行必要的调整。

目前第一、二批启动库点(13个)划区收购示意图:

启动库点

覆盖乡镇

罗山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龙山分公司双店粮站

山店乡、铁铺镇

罗山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东铺分公司东铺粮站

东铺镇、龙山街道

罗山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竹竿分公司红光粮站

竹竿镇

罗山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庙仙分公司庙仙粮站

庙仙乡、定远乡

罗山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莽张分公司石头粮站

莽张镇

罗山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青山分公司青山粮站

青山镇、灵山镇、朱堂乡

罗山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子路分公司子路粮站、兴隆粮站

子路镇、潘新镇

罗山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楠杆分公司楠杆粮站

楠杆镇

罗山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高店分公司高店粮站

高店乡

罗山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尤店分公司老虎山粮站

尤店乡

河南信阳罗山国家粮食储备库

宝城街道、周党镇

罗山县粮食物流中心

丽水街道、彭新镇

6、便民服务:我们对军烈属、残疾人、孤寡老人、贫困户和行动不便的售粮群众,采取上门预检、上门收购等方式,开设“绿色通道”收购;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设“快速通道”,采取预约收购、错峰收购等方式,避免排长队。安排专人给排队等候粮户免费提供开水、泡面等简餐服务。

7、收购纪律:县政府相关部门正在联合开展“规范秋粮收购秩序,优化粮食市场环境”专项治理活动,对吃拿卡要、压级压价等坑农害农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欢迎广大售粮群众举报监督。

8、特别提醒:根据前几年稻谷托市收购数量测算,今年全县托市收购量大约在15-20万吨,全县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备仓16.6万吨,预计可收购稻谷13万吨;县民营企业(待上级批复后即可入市收购)可利用空仓18.6万吨,预计可收购稻谷14万吨,据此全县稻谷托市收购能力近30万吨,完全能满足群众售粮需要。

请广大农民朋友克服急躁心理,随时关注各库点收购开秤信息,不要扎堆售粮,保管好现存粮,争取卖个好价钱。

售粮监督服务热线:

罗山县粮食局副科级干部余长礼:13837620389

中储粮信阳直属库驻罗山监管办主任陈富钧:15039738866

罗山县粮食执法大队大队长周德平:13513761069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