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罗山县行政服务中心简介
时间 : 2018年01月17日  来源 : 罗山县行政服务中心  作者 : 行政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 12793    

    罗山县行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县委、县政府为优化发展环境,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改进机关作风而成立的窗口单位。中心是县政府的派出机构,2003年11月3日正式挂牌运行,先后三次搬迁,2011年5月18日迁入现址办公, 办公面积2800余平方米,进驻30个窗口单位,进驻窗口工作人员97名,进驻行政服务事项244项。 中心实行集中开放、公开透明、电脑网络式办公,展现了政府依法行政的窗口形象,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主要职责:
  负责对进驻中心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负责集中统一办理相关的行政审批手续;负责窗口单位服务情况的考查和考核;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年度考核;负责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行研究与探讨,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县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窗口部门:
   进驻的职能部门在中心大厅设立服务窗
口,目前进驻中心大厅办理行政服务事项的部门28个:发改委、交通局、运管局、环保局、住建局、国土局、烟草局、物价办、地税局、卫计委、工商质监局、林业局、水利局、财政局、教体局、司法局、民政局、人社局、城管执法局、农业局、畜牧局、人防办、文化局、残联、安监局、消防队、农商行、食药监局。

获得荣誉:
先后获得了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档案管理先进单位,信阳市文明单位,信阳市行政服务工作红旗单位,信阳市青年
文明号,信阳市五四红旗团委,党支部连续三年被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连续八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目标管理一等奖单位,民政窗口获全国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窗口单位,住建、工商质监等九个窗口获省优质服务窗口等70多项荣誉,成立以来,共计受理各类行政服务事项40余万件,承诺期内综合办结率达到100%,规费收入2.6亿元。

办件管理:
  即办件:凡程序简便、申报材料齐全、可当天办结的一般性申请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即收即办。
  承诺件:凡经过审核、论证、听证、公告、现场勘察及须上级审批、
核准、备案的申请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初审后,在承诺时限内办结。
  联办件:申请事项须2个以上窗口单位审批的,由主办窗口牵头办理,各联办窗口在承诺时限内办结,最后由主办机关统一向申请人反馈办件结果。
  补办件:因申报材料不全等因素需补充材料的,窗口工作人员应一次性明确告知需补充的全部材料,办理期限从申请人补齐材料之日算起。
  答复件:凡国家明令禁止以及不符合国家、省、市、县有关政策规定的申请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后详细说明政策界限,明确作出答复。

服务宗旨:廉洁、高效、便民、规范。
服务原则:公开透明、依法行政、热情服务。
服务目标:服务功能一流,服务效率一流,服务团队一流,服务品牌一流。
服务要求:有声服务,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五个一样,即受理、咨询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干部、群众一样尊重;忙时、闲时一样耐心;来早、来晚一样接待。

公开内容:
  公开行政服务事项的政策法律依据,公开实施行政服务事项的前置条件、办理程序和承诺期限,公开申请需提交的全部申报材料目录,公开行政服务收费的法律、行政法规依据和收费标准及批准机关,公开行政服务事项申请的机关名称和联系方式,公开行政服务中心的名称、办公地址、联系方式及监督、投诉电话,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收费制度:

   大厅设立银行收费窗口,除特殊情况经县政府批准外,所有缴费都在收费窗口统一收取,服务窗口只办件不收费。

运作模式:
  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收费,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
  根据县政府规定,凡是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的事项,原单位一律不准再受理,即使有些审批环节不能在大厅办理,如现场勘察、上报审批等,发证、办理结果也必须在大厅窗口。

服务设施:
  为完善一站式服务, 大厅内设置窗口便民查询台、全体人员监督岗、 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各服务窗口印制便民服务卡、设置窗口评价器,全体工作人员挂牌上岗,大厅内设值班室、休息椅、复印室, 设有投诉中心受理相关投诉,尽最大可能提供便民服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