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领头雁”
时间 : 2019年06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86    

脱贫致富,产业是抓手,人才是关键,为培育一批懂农业,爱农业,想干事,会干事的致富“领头雁”。2019621日上午,罗山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正式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国家涉农与扶贫政策解读展开,以学理论、学政策、教方法、教技能、观现场、习经验、集中上课、小组讨论、案例交流为重点。培训主要以学员需求为导向,内容丰富全面,讲解生动细致,形式不拘一格。上课期间学员凝神屏气专心致志,讲师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整个培训期间学风严谨,讨论热烈,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不但学习了精准的科技政策知识,更增强了学员致富带贫的信心和情怀。

一是围绕致富,开设专业课程。邀请教授开设现代农业发展动态与新技术、稻虾种养技术,农产品电子商务营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经营管理学、家庭农场经营管理,学习种植、养殖、生产经营、及现代生态农业发展等知识,掌握更多生产、销售的窍门,着重提高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致富能力和致富本领。二是围绕领富,开展现场教学。本次学习安排学员到现代农业园平昌现代家庭农场、淅川厚坡镇小龙虾(稻虾混养)扶贫产业园、光伏扶贫产业园、食用菌扶贫产业园、九重镇万亩软籽石榴林果扶贫基地、九重镇唐王桥金银花产业扶贫等基地进行现场案例教学,并安排了小组讨论和交流,通过现场教学、案例研讨、借鉴成功的模式,拓宽学员视野,提升思维层次。

选好用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破除人才瓶颈的关键。近年来罗山县人民政府常抓不懈,精确建立人才数据储备库,精准分批分类培训,并进行产业发展的全方位跟踪,帮扶和指导。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准施策,凝聚了人心,提振了士气,强化了致富带头人带贫的责任感,为乡村战略集聚了新动能,开创了新局面。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