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扶贫办严格落实“基层减负”有关规定
时间 : 2020年08月28日  来源 : 扶贫办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756    

今年以来,我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和省、市关于“基层减负年”的工作部署。

一是持续改进调查研究。以实际情况为出发点,以问题突出为导向,以脱贫攻坚为中心工作,以群众关心关注的生产生活为目的,察实情、讲实话、谋实策,认真分析研究问题,如实反映情况,坦诚提出建议,抓住关键环节,深度调研、集中攻关,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同时,统筹全县扶贫领域工作,进行集中下乡调研节约资源。今年以来共调研13余次。

二、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主题不明确、准备不充分、效果不明显的会议不开,对会议时间、参会对象或工作内容相似的会议尽可能整合召开,为参会者节省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紧抓落实,解决群众切实所需,提高工作效率。今年以来共精简会议20余次。

    三、积极推进精简文件简报工作。建章立制,规范发文程序。严格审查,确保发文质量。精简合并,减少发文数量。压缩事务性文件,对议事协调机构的调整等事宜,尽量合并发文。今年以来文件数量较上年同期减少4个,精简35%。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