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许远福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会议
时间 : 2018年06月20日  来源 :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243    

    6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朱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向阳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在听取发言后,许远福指出,与会同志对脱贫攻坚工作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意见,提交县委常委会决策,促进后续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脱贫信心,以更加有力的责任担当、更加精准的扶贫措施、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就抓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许远福强调:一要着力解决好精准问题。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级各部门要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做到“精准”贯穿扶贫工作全过程。二要着力解决好作风建设问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压实责任,用心带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县督查巡查组要严格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抓取典型严肃问责,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三要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问题。相关部门要克服眼前困难,认真研究对策,全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竣工。四要着力解决好贫困户增收问题。要严格按照每户贫困户不少于两项增收措施的要求,抓好政策落实;要扶持健康的、发展态势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的企业,通过产业扶贫、金融 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汪明君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职尽责,克难攻坚,着力解决好危房改造、扶贫项目建设、产业扶贫以奖代补、光伏发电、金融扶贫、孝老敬老、易地扶贫搬迁、帮扶不尽责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如期脱贫摘帽。会上,脱贫攻坚五大攻坚区分别汇报了各自攻坚区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江燕如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县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局等行业部门就涉及本部门工作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