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县人民政府与河南省电大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方案
时间 : 2018年08月0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94    

 

一是建立统筹协调长效工作机制,成立校地帮扶工作协调机构,对接落实各项扶贫工作措施。

二是根据高校帮扶内容邀约选派科技扶贫专家团,帮助乡村建立电商平台,选派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技术员,传授种植和养殖技术,提高产品品质。

三是利用县各类培训机构,与高校密切合作,开展多层次教育培训,面向罗山县乡党政干部、农村基层干部和乡村教师等群体开展专项教育和培训工作,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素质、提升能力。

四是为高校教师和毕业生到罗山县创办企业、指导服务搭建舞台,助推当地产业发展,带动城乡就业,激发县域经济活力。

五是创新产销对接机制,协助建立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服务平台,完善产品营销网络,稳步开拓销售市场。

六是围绕高校思想库智囊团作用,邀请指导科学制定乡村振兴规划,探索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补齐农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短板,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七是邀请高校提供金融和法律咨询服务,提升政府投融资和法制水平,促进金融产业全面服务实体经济,在决胜全面小康中让罗山更加出彩!

 

 

 

 

                                                 罗山县农发和扶贫开发扶贫办公室

                                                        

                                                           2018年8月2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