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许远福主持召开楠杆镇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周调度会
时间 : 2018年08月16日  来源 : 扶贫办  作者 : 扶贫办  浏览次数 : 2698    

814日,县委书记许远福在楠杆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周调度会。县政协副主席毕庆向出席会议。会上,楠杆镇负责同志汇报了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委办、税务局、环保局、审计局、烟草局等帮扶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许远福指出,楠杆镇和各帮扶单位在实际工作中,方法得当、措施有力,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希望楠杆镇和各帮扶单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力争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许远福强调,一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乡镇承担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乡镇党政主职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总责,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各帮扶部门要合理安排指导帮扶人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要严肃问责作风不实、缺乏担当的单位和个人。二要解决好项目建设问题。乡镇要克服困难,在保证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对照时间表和任务书,加快进度,确保所有项目按时完成。三要解决好“两非”问题。在集中总攻阶段,要注重统筹兼顾推进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驻村工作团队要保证54夜吃住在村,近距离与群众接触,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化解矛盾,提升认可满意度。四要开展好“志智”双扶行动。加强贫困群众思想教育,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劳动光荣的致富理念。五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要把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持续稳定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效,确保贫困群众脱得掉、稳得住、能致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