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政委、指挥长召开脱贫 攻坚指挥部会议
时间 : 2019年02月1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400    

2月12日下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政委、县委书记许远福,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县长汪明君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听取指挥部办公室同志们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及意见,为后续工作加压、鼓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江燕如出席会议。汪明君主持会议。

会上,许远福作了重要讲话。许远福表示,召开此次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目的在于问候大家,问计工作,了解情况,鼓舞士气。指挥部办公室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拿出的工作思路可行,指导协调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有力,对发现的问题能及时解决,敢于担当,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从落后状态奋起直追,使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在2018年下半年进步很大,得到省扶贫办及市委市政府的认可及肯定;面对即将到来的第三方评估,同志们要站得更高、干得更实,落实更到位,争取高质量脱贫摘帽!

许远福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好指挥部办公室统筹、指导、协调、督导作用。指挥部办公室是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神经中枢,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深思熟虑谋划脱贫攻坚全局。2018年,指挥部办公室协调推进落实,督导工作落地,强有力发挥了主体作用,以创新的方法、有力的举措保证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开展,接下来的时间里,全体同志更要将脱贫攻坚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继续保持工作劲头,全身心贡献力量。

许远福要求,要抓好关键性工作。距离第三方评估只有20多天的时间,要针对“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总结发现最容易出现的医疗保障、贫困发生率、“两非”问题、“六类户”问题等薄弱环节,最大限度补短板、强弱项;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四大”活动;强化督查,开展工作群“红黑榜”,联合市派督查组督促乡村两级落实到位,做好扫尾期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许远福强调,指挥部办公室要对上对下无缝衔接,一如既往的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全县要集中人力、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汪明君在会上要求,一是必须重视两大类问题。要重视影响脱贫摘帽的危房改造、六类重点户、群众认可度等关键性问题,明确时间节点,务必落实到位;要重视锦上添花的工作,改善人居环境卫生,完善档卡资料,化解信访矛盾,细化宣传资料,真实展现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水平。二是要压实四个方面责任。压实乡、村两级主职责任,主动担当,切实作为;压实26个行业部门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压实帮扶责任人责任,集中所有帮扶责任人包户连片,每周利用四天时间(每周一、三办理各单位业务外,其余时间集中精力强化宣传、帮扶工作),扎实做好“六个一”活动;压实指挥部各部门责任,集中各方力量,全方位攻坚克难。

汪明君强调,要明确督查导向,以“红黑榜”检验各级各部门战时状态,以工作实绩实行奖优罚劣,争取评估考核到来前的最后时间,迎难而上,背水一战,确保我县顺利脱贫摘帽!

会上,余县长就近期工作推动情况及主要工作时间节点、落实方式进行了汇报;江县长就两个阶段工作计划及业务问题提出了建议;扶贫办主任张骞汇报了具体工作;各督查组长,综合组、业务组、宣传组骨干同志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及相关建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