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怎样做好油菜除草工作
时间 : 2019年10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77    

当前是做好油菜田间除草工作的关键时期,针对油菜除草剂的选择和使用方法,现提出如下建议:

  一、专杀单子叶杂草(禾本科)的油菜田除草剂按其组份又可分为四类:1、精喹禾灵类:如精禾草克、精喹禾灵、奇除、金盖、金邦克等;2、吡氟禾草灵类:如精稳杀得、稳杀得等;3、吡氟乙草灵类:如高效盖草能、盖草能等;4、精口恶 唑禾草灵类:如威霸、骠马等。

二、专杀双子叶杂草(阔叶草)的油菜田除草剂(仅局限于甘蓝型油菜田使用)主要是草除灵类:如高特克、好实多、草除灵、油草迈等。

三、单、双子叶杂草兼杀型油菜田除草剂主要是草除灵+精喹禾灵混配剂,如块刀、双草克星、油草双克、黄金盖、拢除等。此类除草剂也仅局限于甘蓝型油菜田使用,而芥菜型油菜品种易发生药害。  

说明: 1、上述三大类油菜田除草剂,农户可根据自家油菜田杂草发生情况选择使用。2、施用时期,亩施药量和施药方法,可按农药标签的使用说明进行。3、除草效果优劣除产品质量本身外还取决于油菜田土壤湿度,田间土壤湿度在70%以上,除草效果好,反之如土壤干燥,除草效果相对下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