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县公路局扎实开展公路蓝天工程得实效
时间 : 2018年12月17日  来源 : 罗山县公路管理局  作者 : 罗路  浏览次数 : 2480    

2018年,县公路局严格按照上级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总体要求,以开展干线公路蓝天工程为抓手,积极行动,尽职履责,扎实推动管养路段扬尘污染治理,公路大气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一是提高扬尘防治机械化,投入资金80多万元,购置扫路机、轮式挖掘机、洒水车等道路清洁机械设备,提高了国省道路机械化清扫硬件配置和效率。

二是加强扬尘防治科学化,将全县国省道路整合划分为四个重点防治区域,建立区域防治台账,每个区域配置养护人员10-15人,每天对各区域实行巡路保洁1次、洒水降尘2-3次。通过区域性防治,明确了防治重点,合理分配防治力量,确保了防治工作实效。

三是提升公路环境绿化水平,积极开展管养路段绿化建设,累计出动400余人次、车辆50多台次,投入资金50多万元,补植冬青树1.2万棵、紫薇树9610棵,共计绿化里程100多公里。

四是加强公路日常养护巡查,对发现的砂石运输车、路边建筑工程、垃圾上路等,及时反馈有关部门,依法对其进行管控,有效消除扬尘污染源。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