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罗山县物价办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 : 2018年06月2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210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6月14日,罗山县物价办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无标题.jpg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经典诵读活动在刘威同志满怀深情的朗诵中拉开帷幕,唐朝诗人文秀既讲述了端午节习俗的来历,又向世人提出了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此悲剧怎样才能不再发生;名作《离骚》的诵读,带领大家共同追忆和感受爱国诗人屈原的人格魅力,一起致敬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秋瑾的《鹧鸪天》这篇脍炙人口的经典佳作,使大家感受到民主斗士秋瑾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传递了中华经典所蕴含的正能量;郭沫若的诗歌《过汨罗江感怀》是一首吊古鉴今的抒怀之作,该诗不仅表达了郭沫若十分崇敬屈原的诗歌和人格魅力,又充分展现了郭沫若自己对时局的期望和远大的抱负,蓬勃向上的朝气荡涤着胸襟,引人沉思;陈鹏同志诵读的毛泽东的《七绝·屈原》,深刻诠释了屈原作品中的“刀子”精神,形象的刻画了屈原的爱国情怀、浪漫气质,更揭示了其文作匕首、以死醒世的战斗精神!

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不仅使大家了解端午知识,认识端午习俗,也使大家充分感受到屈原、秋瑾的爱国主义情怀,对于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信念,推动价格工作创新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