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五一”小长假 罗山县旅游态势强劲
时间 : 2018年05月02日  来源 : 罗山旅游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 罗旅  浏览次数 : 3008    

“五一”旅游小长假期间,罗山县天气较好,温度适宜,适合游人出行。三天来,全县共接待游客15.34万人,旅游综合收入6850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1.7%、19.5%,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旅游景区游客稳中有升。小长假期间,我县旅游景区更是人流如织、摩肩接踵。龙头景区灵山三天来共接待游客5.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100万元,旅游势头强劲。著名的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纪念园接待的游客继续稳步增长,大量游客和学生来这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情怀,三天来纪念园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500万元。

乡村旅游备受追捧。近年来,罗山县积极挖掘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不断加大乡村旅游开发力度,积极打造全域旅游,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小长假期间,罗山秀美的田园风光让前来休闲度假的游客流连忘返。灵山镇、铁铺镇、朱堂乡、彭新镇、潘新镇、尤店乡等乡村旅游集中乡镇的农家乐,接待了大量前来休闲旅游的自驾车游客,餐饮住宿生意兴隆,情形火爆。

自助游依然为主要出游方式。由于假期较短,来罗山家庭游、自驾游等自助游客骤增,散客的比例明显超过团队游客。据抽样调查显示:通过自驾车等自助方式来罗山旅游的游客达85%,多以阖家出游、结伴旅行为主,出行方式选择更加灵活多样。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节前,罗山县假日办对“五一”期间节庆活动、旅游安全保障等进行安排部署,加强了道路交通疏导、景区人流管理等现场指挥,并开展了全县旅游市场大检查活动,收到明显效果。假日期间,各旅游景区景点开展文明服务、细化服务,注重服务品质,提高服务水平,为广大游客创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保障了全县旅游市场平稳,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涉旅投诉和不安全行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