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罗山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积极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活动
时间 : 2018年05月22日  来源 : 罗山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 罗旅  浏览次数 : 2949    

DSC_0186小.jpg

 

今年5月19日,是第8个中国旅游日,本届旅游日的主题为“全域旅游、美好生活”。根据省、市旅游局的统一部署,罗山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围绕突出公众参与、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健康生活意识,积极开展“中国旅游日”活动,营造广大游客和市民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灵山景区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及横幅标语、宣传栏、LED显示屏等渠道,发布“5.19”旅游日惠民信息,持续加大“5·19”中国旅游日宣传,形成浓厚的旅游氛围。

二是推出景区门票大优惠活动。灵山风景区4.23-5.23(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除外),户籍所在地为信阳的广大市民,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门票优惠50元/人.次; 5月19日,生日在当天的人员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免票;教师凭本人教师资格证,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何家冲景区免费对外开放。

三是文明旅游,普法宣传。“5.19”中国旅游日,各景区景点向游客发放《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文明旅游 理性消费—品质旅游出行提示》、《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等文明旅游宣传资料500余份,传递文明旅游的“正能量”。同时还免费向游客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游政策法规资料等,现场设立旅游投诉维权咨询台,接受游客投诉和咨询。

四是开展一系列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灵山风景区组织文明志愿队现场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交通引导、义务讲解、旅游咨询、旅游秩序维护等贴心便民服务,同时邀请游客参与“文明出游,从我做起”现场签名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和安全出行宣传氛围。组织开展了“捡拾垃圾 清洁家园”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向游客宣传“绿色、低碳、环保”的出游方式,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自觉保护环境,树立了文明旅游的好榜样。

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和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特色鲜明、注重实效、利民惠民的“中国旅游日”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游客的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旅游秩序整治,为游客营造一个方便舒适的旅游环境。

DSC_0194小.jpg


DSC_0253小.jpg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