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罗山县召开灵山特色小镇项目策划及概念性规划方案征集座谈会
时间 :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 : 旅游服务中心  作者 : 旅游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 4376    

     

 

 

 

 

9月12日下午,罗山县召开灵山特色小镇项目策划及概念规划方案征集座谈会。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彦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芳军,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毕庆向,河南国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正安,县人大相关科室、县直有关部门、有关乡镇、董寨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同志及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艾肯弘扬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陆誉工程设计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大地风景旅游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河南省城乡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5家策划设计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芳军主持。

座谈会上,5家策划设计单位就灵山特色小镇项目策划有关问题分别进行了提问,与会的县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现场进行了解答,并进行互动交流。与会乡镇负责同志对本乡镇旅游资源特点、优势产业、旅游产品开发设想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县直单位就本部门相关规划进行了阐述。大家纷纷建言献策,从小镇主题特色、功能布局、发展思路和方向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王彦平就为什么建设灵山特色小镇项目和怎样建设好灵山特色小镇项目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说明。他要求,我们要提高站位,瞄准一流,抢占先机做好灵山特色小镇项目建设,项目策划和概念性规划要与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项目、休闲康养项目、脱贫攻坚工作等有机结合,突出特色,明确主题,体现亮点,全力打造创新、有吸引力的招商平台。

最后,李芳军就灵山特色小镇项目策划和概念性规划工作提出两点指导性意见:一是策划设计单位要再谋划、再提炼。策划成果要与国家有关政策、上位规划和周边县区及景区规划充分相衔接,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以灵山风景区建设为核心,发展全域旅游,打造特色小镇,突出重点,体现特色,有所取舍,做到唯一性、专一性,避免同质化。二是策划设计单位要再补课、再沟通,有必要再次到罗山进行实地踏察,深入调研,加强沟通,力争取得各方满意的策划成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