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罗山县2019年元旦假日旅游市场情况综述
时间 : 2019年01月02日  来源 : 罗山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 罗旅  浏览次数 : 3073    

2019年元旦假期,全县累计接待游客2.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76万元。全县旅游市场呈现秩序井然、安全有序、文明出游的良好态势。

一、假日旅游工作组织情况

县旅游部门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旅游产品供给、市场规范和安全工作生产相关工作要求,狠抓全县旅游安全排查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元旦节假期旅游工作的通知》,明确假期值班工作要求,落实假期值班工作责任。全县旅游系统坚持领导带班和专人值守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负责应急值班值守、报送假日旅游信息,处理相关旅游投诉等工作。假日期间,县内旅游景区以官方网站、宣传标语、文明旅游宣传公益片、志愿者服务队等形式,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以及文明旅游倡导工作。

二、假日旅游市场特点

一是特色景区游热度不减。节日期间,冒着严寒前来灵山景区祈福的香客络绎不绝,假日期间共累计接待游客0.37万人次,门票收入14.42万元。红色游也备受关注,著名的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吸引了广大学生和周边游客参观学习革命历史,三天累计接待游客0.21万人次。二是乡村旅游和短途自驾游持续火爆。随着特色乡村、精品村寨和乡村旅游示范点的建设,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前往观光、体验度假,观乡村新貌、摘田间果蔬、品农家饭菜、购乡村特产成了元旦假期近郊休闲游的一道靓丽风景。随着乡村道路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自驾短途游成为主要的出行方式,以家庭亲子游、朋友结伴游、情侣浪漫游为主的自助游、短线游等项目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喜爱,成为元旦游客主流。

三、假日旅游安全应急和投诉处置情况

2019年元旦假日期间,全县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